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好消息】餐管系烘焙王啓航 ~ 通過勞動部評鑑「烘焙食品乙、丙級術科考場」

 
世界金牌之後!餐管系烘焙王啓航 ~
通過勞動部評鑑「烘焙食品乙、丙級術科考場」
 
【餐管系 姜志強報導】
   有感於餐飲烘焙業對專業領域人才需求,結合樂活民生學院系科發展特色,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(簡稱台北海大)經費挹注下建置「烘焙創藝專業教室」,持續購入輔導學生考取烘焙乙級相關證照所需之相關設備及器具,並於112年7月27日通過勞動部技能檢定烘焙乙、丙級術科考場評鑑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烘焙創藝專業教室不僅能透過烘焙食品製作、西式點心、中式米食、中式麵食、宴會點心設計、糖藝美學、巧克力甜點製作與盤飾點心等課程增進同學實務的烘焙技能,除專業課程使用外可以做為選手培訓,同時亦具備考場優質專業學習環境,協助學生考取烘焙相關證照,提升學生未來職場適應力及競爭力。
 
考場證書 
 考場1  考場2
烘焙食乙丙級技能檢定術科考場暨評鑑合格證書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空間規劃上,可分為教學區、操作區及品評研討室。教師示範檯及學生工作檯皆配置有花崗石檯面,不僅可執行一般烘焙食品的操作,更是適合運用在巧克力及糖藝產品的製作。品評研討室的設計則對於產品研發、專題研究、選手培訓及社團活動之運作亦都有著相當之助益。此外,教室亦配置先進視訊系統以利老師E化課程之進行。
 
考場3
完善的教學場域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建置之烘焙創藝專業教室,有助於積極輔導考取烘焙乙級證照,讓學生將所學的知識與職場之實務相互印證,轉化為實務能力,以提升學習價值加強輔導學生證照之訓練,並落實與產業界師資交流,提升學生創意思維。未來更將不定期舉辦或參加校內外相關專題或廚藝競賽活動,提供學生創意發展舞台,開發學生「創新、創意及創業」之三創潛力,培養新世代的烘焙王。
 
考場4  考場5
多元的烘焙課程
 
 
 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