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報導】19億穆斯林人口驚人消費力!餐管系舉辦2023寶川盃8th看見清真美食大閃耀~

 

19億穆斯林人口驚人消費力!餐管系舉辦2023寶川盃8th看見清真美食大閃耀~

 

【餐管系 蕭志聖報導】

台北海洋科技大學(簡稱台北海大)餐飲管理系(簡稱餐管系)蕭志聖老師與寶之川股份有限公司長達八年的產學合作,長年以來致力推廣健康麻辣飲食推廣,堅持用最天然無添加的食材,鼓勵全國青年廚師創作麻辣料理。近年以來由於國家極力推動新南向政策,以及廣大的19億穆斯林人口有著驚人的消費能力,因此我們近三年即致力推廣清真料理競賽。

本次競賽有世紀綠能工商、台北育達高中、大誠高中、光啟高中、三義高中、桃園育達高中、啟英高級中學、開南中學、榖保家商、稻江護家、能仁家商、耕莘護專、景文科大、正修科大與台北海大等15所學校34位選手賽參賽。

台北海大餐管系與寶川公司秉持餐飲教育精神,從賽前說明會開始,就詳盡的介紹清真飲食相關衛生安全規定,並且透過馬副理事長之專訪影片,讓選手與指導老師充分認識清真飲食禁忌與安全條件,以及餐飲產業現況發展。

此外大會也聘請國內各大餐飲協會理事長、國際餐飲競賽評審與歷屆金牌指導老師擔任評審,每一位選手也積極展現與設計具備清真飲食風格之料理,透過現場烹調方式展現廚藝,從一進場的食材用料檢查、符合衛生規範之烹調過程、精心調味製作菜餚、出菜給評審試吃,直到最後階段專業評審之逐一講評,讓每位選手與指導老師都充分地獲得廚藝提升建議,希望日後可以在廚藝方面可以更加的精進。

最後再次感謝協會的支持與指導,我們將會更努力在清真餐飲教育方面努力,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跟著學習。

 

2023寶川盃

 

 

瀏覽數: